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纪国法 > 省市规章制度
张家口市纪检监察干部 “六项严守三十个不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16 09:45: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总要求,坚持用更高标准、更严管理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等有关规定,制定如下纪律要求。

  第一条  严守政治纪律。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带头遵守和维护党章,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和决定决议,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不准发表、散布、传播与党的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和决定决议相悖的言论,以及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政治谣言;

  2、不准组织或参加各类非法组织及封建迷信活动;

  3、不准组织或参与集体上访及群体性事件。

  第二条  严守组织纪律。坚持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严格按组织原则办事。

  4、不准抗拒或拖延执行工作部署安排;

  5、不准拒不执行组织的分配、调动、交流和使用决定;

  6、不准超越职权或违反程序决定工作事项;

  7、不准擅自以单位或领导名义发表文章或言论。

  第三条  严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模范遵守机关工作纪律。

  8、不准擅离职守、班上娱乐或在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务;

  9、不准公车私用、私驾公车以及未经批准借用其他单位车辆、通讯工具和其他物品;

  10、不准在公务活动中接受超标准接待;

  11、不准在执行公务期间饮酒。

  第四条  严守办案纪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执行执纪监督相关规定要求,禁止违纪违规办案和以案谋私。

  12、不准私自扣压、搁置、处理举报材料和问题线索;

  13、不准瞒案不报、压案不办;

  14、不准办关系案、人情案;

  15、不准越权批办、催办案件或违规干预有关单位的案件查处工作;

  16、不准与问题线索或案件所涉及对象及其亲属、相关证人或其他当事人有任何形式的经济联系和利益性交往;

  17、不准利用办案之机,向涉案单位及个人提出与办案无关的要求;

  18、不准隐瞒、篡改、伪造、销毁证据,故意扩大或缩小案情;

  19、不准隐匿、截留、擅自使用或处置涉案款物;

  20、不准在办案中逼供、诱供,以及对被调查人进行侮辱、打骂、虐待、体罚或变相体罚。

  第五条  严守保密纪律。严禁跑风漏气,禁止随意打听、议论和泄露群众举报以及案件调查处理等内部工作信息。

  21、不准向被举报人及其亲友泄露举报人情况、举报材料内容或领导批示内容;

  22、不准泄露传播信访举报、问题线索或案情以及未公布的专项行动部署、案件处理决定等;

  23、不准打听、了解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情况和相关文件内容;

  24、不准擅自发布涉及信访举报、案件检查、专项治理等不宜公开的内容;

  25、不准擅自复印、摘抄涉密材料。

  第六条 严守廉政纪律。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要求,带头执行各项廉洁从政的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26、不准违规干预、插手干部任免;

  27、不准干预插手任何单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招标投标、资源配置、经济纠纷等事项;

  28、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礼品或旅游、健身和娱乐活动安排;

  29、不准以个人或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业兼职取酬;

  30、不准邀请下级单位、被监督检查单位、工作联系单位、涉案单位的人员参加婚丧喜庆事宜。

           第七条  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上述纪律要求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写出书面检查、调整工作岗位、免职等处理;构成违纪的,按照规定给予党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第八条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本纪律要求,对下属人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确保本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对本单位违规违纪行为不及时查处纠正的,要追究领导责任。

  第九条  上述纪律要求适用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机关的工勤人员,参照执行。

  第十条  上述纪律要求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