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规定
    2015-07-07
    第一条 为了规范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保证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同党章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相一致,同宪法和法律相一致,维护党内法规制度体系的统一性和权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各部门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制定的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工作。
  • [规定]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2015-07-07
    第一条 为了规范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国内公务接待行为。
  • [规定]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保护检举、控告人的规定
    2015-07-07
    第一条 为了保障检举、控告人依法行使检举、控告的权利,维护检举、控告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行政监察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纪检监察机关检举、控告党组织、党员以及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纪违法的行为。
  • [规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省、地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个人经商办企业的具体规定(试行)
    2015-07-07
    一、不准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及相关代理、评估、咨询等有偿中介活动。二、不准从事广告代理、发布等经营活动。
  • [规定]关于纪委协助党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规定(试行)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切实保障纪委履行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职责,充分发挥有关部门在反腐败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形成反腐败合力,促进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有关党内法规,制定本规定。
  • [条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案件审理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根据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案件审理工作的实践经验,制定本条例。
  • [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受理对党员、党组织的检举、控告和党员、党组织的申诉,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根据党章的有关规定,制定本条例。
  • [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完善党内选举制度,加强党的地方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 [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保证党在农村改革和发展目标的实现,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 [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加强党内监督,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 [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增强党的生机活力,保障党员权利的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 [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
    2015-07-07
    各地区各部门在贯彻实施《干部教育条例》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告中央。第一章 总 则
  • [条例]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发挥党代表大会代表作用,坚持和完善党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制定本条例。
  • [条例]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国共产党党校教育体系,推进党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党校工作实际,制定本条例。
  • [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
    2015-07-07
    (2009年7月2日)第一章 总 则
  • [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制定本条例。
  • [条例]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各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 [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规范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工作,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 [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了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规定,制定本条例。
  • [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形成有效管用、简便易行、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推进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一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政领导干部队伍,保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执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根据《中国共产党章
  • [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
    2015-07-07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
  • [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5-07-07
    第一编 总 则第一章 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
  • [准则]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2015-07-07
    (1980年2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将全党工作的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在新的历史时期,必须认真维护党规党法,切实搞好党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在全党和全国范围内造成一个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自由又有纪律,既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又有统一意志、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革命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实现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的伟大任务。
  • [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2015-07-07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通知《廉政准则》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2012年修改)
    2015-07-07
    总 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