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张家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1 11:57:39  点击数:

  一、行动迅速有序。全市整改落实动员会后,及时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明确了整治范围,细化了整治内容和方法步骤。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把2011年1月1日以后所有开工建设房地产开发项目都列入本次专项行动整治范围,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建立台账、摸底排查工作,各县区正在按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二、主体责任明确。明确了各县(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列入整治范围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摸清底数,建立台帐,并如实上报。整治台账由各县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市整治办,对由于瞒报、漏报违法房地产开发项目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当地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已经纠正的项目,要求项目单位及时依法补办相关手续。

  三、保障措施完善。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县区整治办的各项工作制度、内部工作职责和行为守则等相关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并建立了月报制度、会议调度制度和定期通报等制度,及时掌握进展情况。

  四、推进举措得力。各责任部门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创建良好发展环境的有利契机,转变作风,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县区政府、职能部门、相关企业联动机制,确保形成标准明确、管罚统一的整体合力。在项目排查上,采取项目普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县区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督查与整改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工程项目档案信息详实。同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的案件线索,及时组织力量进行调查处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