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衡水:贯彻“四个着力”方针 做好巡查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1 11:58:36  点击数:

  日前,衡水市委召开巡查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查,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坚定不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这个中心,贯彻“四个着力”方针,理直气壮做好巡查工作,不辜负党章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辜负市委和老百姓的重托。

  会议强调,巡查的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让有问题的人知耻知止、收手收敛,让没问题的知警知足、引以为戒。各巡查组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坚持覆盖到位、依纪依法、严格报批、统筹协调、立行立改的原则,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员、“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着力发现被巡查单位在作风、纪律、腐败、选人用人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巡查是否存在为官不为、落实不力、监管缺失等不作为、“中梗阻”、懒政怠政等问题,进一步发挥巡视巡查的监督和震慑作用,唤醒党员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应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两职”观念,把责任担当体现在真找问题、敢于较真上。要坚持依法办事、公正用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巡查组长要负起带队伍的责任,严管理、勤提醒,对出现违纪行为的巡查干部,要零容忍、不护短,坚决查处,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查队伍,以实际行动为衡水绿色崛起、跨越赶超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衡水市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