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新华社:巡视反馈一是一二是二 不搞“正面教育为主”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06-02 09:10:40  点击数:

  近日,新华社党组书记、社长蔡名照主持召开社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第一轮巡视工作认真细致、扎实深入,政策把握得当,发现了不少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工作积极稳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第一轮巡视的情况看,社党组作出三年之内把全社直属事业单位、直属企业、国内分社、驻外总分社巡视一遍的决策是正确的,也是非常必要的。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反馈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尖锐如实地指出问题,直截了当地提出意见,有一是一,有二是二,不搞“正面教育为主”。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被巡视单位的整改要有路线图、时间表,有方案、有要求,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审核和监督。要举一反三加强管理,梳理巡视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和建议,责成相关部门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堵塞漏洞的措施,用好巡视成果。要加强巡视工作宣传报道,利用社内外各类载体,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对其他单位发挥提醒、警示、督促作用。

  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中旬,新华社党组派出两个巡视组,对甘肃分社和半月谈杂志社进行了巡视。(驻新华通讯社纪检组监察局)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