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秦皇岛:市委巡查工作正式启动 六个巡查组全部进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5-06-08 09:14:08  点击数:

  凿“洞”捉“虫”,治“病”救“树”。日前,秦皇岛市委六个巡查组全部进驻被巡查单位,今年上半年第一轮巡查工作启幕。来自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的30多名巡视组成员将以“稳、准、狠”的啄木鸟精神“治病树、拔烂树”。

  据悉,为查找单位、行业特别是基层重点领域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发挥巡查震慑作用,监督权力正确行使,强化“两个责任”在基层的落实,秦皇岛市委2015年成立了巡查组开始巡查工作。今年上半年,将按计划对市国土局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市教育局实验中学、市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海港区北部工业区、市城市管理局热力总公司和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开展巡查。

  第一轮巡查工作将突出三个重点。首先,紧盯重点人,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发现“小官大贪”,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身居重要岗位的领导干部及顶风违纪者。其次,紧盯重点问题,紧紧围绕“四个着力”,重点发现各单位是否存在“四风”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最后,紧贴被巡查单位,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力寻租、权钱交易及收受贿赂等问题。此外,巡查组还要掌握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线索。

  另据了解,本轮巡查工作将在6月底结束,对每个单位的巡查时间为20天左右。此外,市委巡查组公布了电话、电子邮箱、联系信箱等多种联系方式,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秦皇岛市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