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我市完成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16 15:22:43  点击数:

  近日,《中共张家口市纪委张家口市监察局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1993.07-2014.12)的决定》正式印发,标志着全市纪检监察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精神,市纪委对1993年地市合并以来以市纪委、市监察局和市纪委办公室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做到了底数清、责任明。

  为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了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具体清理工作方案,召开相关协调会议安排部署;明确清理范围、清理原则以及废止、宣布失效、继续有效、予以修改的清理标准;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认真筛选梳理,全面比对研究,按照“谁起草谁审核”的原则提出拟定清理意见,集中研究清理结果,做到应清必清、准确无误。

  经过最终审核汇总,本次清理共涉及规范性文件175件,其中,确认为继续有效文件45件,废止文件45件,失效文件85件。下一步,将结合清理成果,将继续有效的文件转换为电子文档并编辑成册,做到可保存、可查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