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张家口市 反馈专项巡视意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04 16:27:32  点击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7日至6月1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张家口市建设、规划、园林、供水等四个系统进行专项巡视。7月30日,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苏小强代表巡视组向张家口市反馈了巡视意见。张家口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兵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敏作表态发言。

  苏小强指出,在张家口市巡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问题主要有:城市建设中,为了上项目、 赶进度,出现了仓促上马、 管理粗放等现象,存在未批先建、未建先售等违规违法问题,以及违规违法建设引发不能办理房产证等诸多遗留问题。此外,城市建设管理存在执法不严,失之于宽、 失之于软等问题,有的领导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漠,与企业老板结成利益纽带;有的插手工程项目, 大肆收财敛财;有的在企业兼职,领取双份工资;有的与开发商合谋,获取利益输送。巡视组已将相关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和市纪委调查处理。

  苏小强代表巡视组建议张家口市各级、 各相关部门, 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对此次巡视发现问题,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及时反馈,做到立行立改,防微杜渐;要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未批先建、未建先售等违规违法行为,加大对房地产建设项目监管力度,做到严格执法,处罚到位,决不手软;要进一步严格规划管理,健全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等机制,积极推进 “阳光规划”,切实做到权责明确、利于倒查、便于追责。

  李敏表示,张家口市将正确认识巡视反馈意见、不断深化巡视成果,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促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认真贯彻巡视反馈意见,切实加强整改落实,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科室、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一抓到底;以巡视组反馈为动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努力实现巡视整改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全市的发展大局,以法治思维、民生理念、开放胸怀和创新举措抓好城乡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