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轮巡视全面展开 巡视组全部进驻被巡视地方和单位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08-10 09:37:33  点击数:

  截至8月5日,2015年第二轮巡视16个省委巡视组全部进驻被巡视地方和单位展开巡视。

  按照省委部署,第二轮巡视对象分为三类:一是张家口、廊坊2个设区市;二是新乐等48个县(市、区);三是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省属国有企业。在巡视方式上采取常规与专项相结合,对市县开展常规巡视,对国有企业进行专项巡视。对张家口、廊坊市的巡视,采取以市带县、统筹安排、穿插进行的方式;对其他县(市、区)的巡视,采取统一动员、分小组开展,压茬推进的方式;对国有企业的巡视,坚持“一托二”、 梯次展开的方式。

  在巡视内容上,既要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普遍性问题,又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围绕“六大纪律”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紧盯三类人,即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把握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即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的顶风违纪行为。注意检查被巡视对象是不是履行了党章规定的职责、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是不是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不是执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体现了对党忠诚;是不是存在权力寻租等腐败问题。

  按照《2015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本轮巡视时间安排两个月左右。巡视期间,省委组织部将继续派出专项检查组对部分被巡视地方和单位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