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经验交流
邯郸:一招不让查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08-26 15:43:51  点击数:

  日前,邯郸市纪委监察局对全市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再次向社会释放了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邯郸市纪委坚持抓细抓长抓常,紧紧抓住各个时间节点和关键地段,尤其是针对“四风”变异和不作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和公开曝光,积小胜为大胜,久久为功,常抓不懈。1至6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337件,处理459人。公车私用大幅减少,婚丧嫁娶节俭低调,隐形吃喝难觅踪迹……面对社会风气的变化,广大干部群众衷心“点赞”。

  狠抓关键节点,严肃查处不懈怠。不间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特别是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召开节前预警大会,印发《廉洁过节通知》,通过报纸、电台、短信等方式全方位的宣传教育,重申纪律要求,明确纪律红线。同时,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网上举报渠道,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整治“四风”工作中来,使纪律监督无处不有、无时不在。

  开展专项行动,集中力量狠刹“四风”。在全市集中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先后组织各县(市、区)纪委300余人,协调交警、审计、税务等部门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6次,对全市660多个单位,220多个饭店、娱乐场所、风景区、大型商场超市进行了督导检查,共发现疑似违规问题229件,经核实后对45人给予了党政纪处分。

  坚持指名道姓,公开曝光不护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通报、新闻发布、媒体曝光等多种形式,强化震慑力。针对正风肃纪等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全市共发通报33期件。其中市纪委发通报8期,通报案件44件;各县(市、区)通报25期。一次次的点名道姓,形成了持续的强大震慑力。(邯郸市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