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经验交流
廊坊:狠打“老虎”不忘勤拍“苍蝇”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08-26 15:45:36  点击数:

  今年以来,廊坊市纪委进一步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猛打“老虎”的同时不忘狠拍“苍蝇”。一方面,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今年上半年,立案493起,涉及县处级干部16人,同比增长1500%。另一方面,围绕十个重点领域认真开展了“小官巨腐”专项行动,查处了一批群众痛恨的蝇贪、蚁贪。截至6月底,已排查问题线索69件,初核51件,立案36件,处分12人。

  据悉,按照“三转”要求,该市纪委整合力量、配强干部,将力量向纪律审查一线倾斜。目前市纪委专职人员已经占到编制总数的61%。围绕提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一方面,坚持抓早抓小、速战速决、干净利落,对达到移送条件的绝不贪功恋战。同时对构不成案件线索的信访举报件,一律采取信访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形式进行处理,实现了早提醒、早纠正。另一方面,将案件质量提升工程纳入考核体系,在全系统开展了案件质量检查,并安排办案人员定期到审理岗位轮训。通过实战锻炼,进一步强化了纪律审查人员的专业素质,促进了纪律审查工作水平的提升。(廊坊市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