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信访举报
察北以“三心”化解信访矛盾
来源:察北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27 10:52:56  点击数:

  今年以来,察北纪工委不断完善信访工作制度,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积极以“三心”化解信访矛盾,促进社会稳定。

  一是倾心接访。实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和信访首问责任制,领导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由接访领导负责跟踪涉纪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并及时反馈,对因初信初访重视不够、接待不周、解决问题不力造成重复上访和越级上访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二是耐心处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不能当场解决的,向来访人解释原因,并在限期内给予合理答复,对无理取闹或要求过高的上访人,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讲政策、讲道理、化解他们心中的疙瘩。

  三是爱心助访。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按规定及时处理,对不属于受理范围内的信访问题,来访人又需要帮助的,及时做好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特别是对弱势群体尽己所能做好服务。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