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信访举报
塞北区出台新的信访接待工作机制
来源:塞北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09-08 10:23:03  点击数:

  一是实名举报,即刻办理。对实名信访举报实行优先办理、限期办结。对需要转交给区相关部门或管理处办理的信访投诉件,经委室分管领导批示,于两天内转交,并督促承办单位及时联系实名举报人,及时通报调查办理情况。

  二是及时告知,限时办结。根据信访反映问题的难易程度,及时告知举报人办理时限。对反映的问题无实质性内容和充分证据的,要求承办单位在一个月内报结;对重大、复杂的信访举报问题,要求承办单位在三个月内办结,如遇特殊情况未能及时报结的,报委室主要领导审批后方可适当延长。

  三是认真反馈,耐心安抚。在举报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采取当面或电话反馈等方式通报信访举报调查结果,并征求信访举报人意见。举报人不满意反馈结果的,由调查单位做好解释工作;举报人提出新事实证据的,由调查单位进行补充调查。

  四是统一扎口,严格保密。对信访举报人进行严格保护,对实名举报,由信访室对信访举报材料进行统一扎口管理,并直接向分管领导报告,减少信件中间流转环节,杜绝失密泄密现象发生,有效保障实名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