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司法局:四项举措强化节日期间纪律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5-09-09 11:11:53  点击数:

  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紧盯时间节点,多措并举,加大纪律规矩的监督约束,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安全过节。

  一是思想再教育。在8月26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访安全稳定工作会上,纪检组长沈牮同志就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等问题,通过分析说理、列举数字再次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对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有清醒认识,不得麻痹大意心存侥幸;同时,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对全体干警的纪律意识教育,守纪律、懂规矩,“使每个责任个体知其职、明其责、尽其力”。

  二是出台《中共张家口市纪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结合“三转”以来的工作经验,对纪检组的工作任务、监督执纪的方式程序、问责的情形等做出了规定,对加强纪检组自身建设、促进被监督对象遵守纪律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为“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纪律问题,制定纪检组监督工作清单,将律师、公证、基层、司法鉴定等部门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将相关业务工作列为监督事项,采取检查式监督、备案式监督、提醒式监督三种监督方式加强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的监督,提高了监督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

  三是对各县区司法局提明确要求。驻局纪检组总结去年以来司法行政系统被曝光的典型案例,从实际出发,特别对各县区司法局提出要求,要在节前对照相关规定开展自查,重点查办公用房是否超标、公务接待是否规范、公车使用是否合规、工作纪律是否落实、工作效率、服务态度是否存在问题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出问题。

  四是重申“九条禁令”。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遵守“九条禁令”,条条是红线,决对不能碰。“九条禁令”即坚决禁止收送礼品礼金;坚决禁止违规吃喝,利用机关食堂相互宴请;坚决禁止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坚决禁止变相公款旅游;坚决禁止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坚决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坚决禁止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坚决禁止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票参观;坚决禁止公款购买购物卡、代金券、有价证券等。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