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河北省纪委8个纪检监察室分赴一线明察暗访“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09-11 10:05:43  点击数:

  中秋、国庆临近,“四风”问题是否反弹或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9月8日,河北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分两组对联系单位开展检查:在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副主任董海带领检查组查餐厅、翻账目,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由该室干部宋涛等人组成的检查组此前已到沧州市青县的乡镇和县直机关,针对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节礼、工作日中午饮酒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两节”之前,河北省纪委进一步加大纠正“四风”工作力度,向全省党员干部重申“九个严禁”,拓宽各种监督渠道,集中开展大规模的明察暗访。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加强综合协调,8个纪检监察室分别深入到所联系地区和单位对“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并督促各级党委、纪委认真履行“两个责任”。

  “以往纠‘四风’,基本上是党风政风监督室‘单打独斗’。这次,省纪委创新监督方式,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的要求,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各纪检监察室共同配合,目的就是加大监督力度,形成监督合力,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长董云鹏说。

  按照统一部署,河北省纪委还从省直派驻机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组成查纠“四风”问题机动队,抓住突出问题、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该省要求各市和省直管县(市)纪委参照省纪委的做法,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齐抓共管,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

  河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中旬,该省纪委各纪检监察室将向联系单位书面反馈检查结果和典型案件,各设区市纪委、各省直管县(市)将分别筛选报送典型问题,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对8个纪检监察室及各市、县工作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检查不认真、走过场的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视情况追究责任。(记者 张素娟 樊晓华)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