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信访举报
尚义县“三个三”维护农村信访稳定
来源:尚义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09-16 15:40:55  点击数:

  今年以来,尚义县纪委始终把妥善处理疑难信访问题,积极维护农村稳定作为重中之重。

  一是注重“三变”促落实。变“坐等上访”为“主动出击”。由分管领导带队,经常性地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及企业等单位和部门,摸排信访信息和线索,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群众的信访问题;变“静态管理”为“动态监管”。积极采取定期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随时掌握重点、难点、热点等信访问题的动向,做到心中有数;变“事后应付”为“事前掌控”,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明确工作要求,结合信访排查的实际情况,做到提前介入,积极应对。

  二是立足“三不”早防范。即:“不等”,日常工作中,做到不等不靠、关口前移、工作前延,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一线,挖掘各类信访线索,及时掌控信访苗头;“不推”,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问题,严格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对不属于业务范围的信访问题,做到热情接待,正确引导,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不一推了之,敷衍了事;“不避”,对疑难访、越级访、集体访等信访问题,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参与,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三是落实“三位”强实效。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工作,切实做好信访件的受理、登记、呈阅、报批等工作,做好信访问题的调查、处理、答复、及上报等工作,确保科学严密,规范有效,优质高效;二是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分级负责、首问负责等制度,明确责任人,明确办理时限,明确办信要求,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工作经费安排到位。积极筹划,合理安排,精打细算,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