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康保县纪委“四个注重”严密组织党纪政纪知识竞赛
来源:康保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09-21 15:14:16  点击数:

  截止9月19日,康保县纪委组织全县五百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市纪委开展的以“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为主题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中,县纪委高度重视、周密谋划,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注重宣传造势。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本县具体组织竞赛方案,随后向各单位下发了《关于组织参加市纪委举办的全市党纪政纪知识竞赛暨征文活动的通知》,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和县电视台对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使必须参加的党员干部按时参赛,并鼓励其他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二是注重知识把握。为使知识竞赛取得满意效果,县纪委整理编印了《党纪政纪知识竞赛学习资料》发放给参赛党员领导干部,该资料以《党章》、党史、党纪条规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规定篇目、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重点,进行整合分类、融会贯通,编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400余题,提供了系统的党纪政纪知识,便于学习掌握和理解。

  三是注重技术保障。由于参赛的党员干部一部分对电脑和微信不熟练,在答题过程中对遇到的答题操作程序异常、网络拥堵导致登录失败、手机操作界面显示不完整等故障不能应对,县纪委专门安排精通通信设备的专业人员,设立专用疑难解答联系电话,负责解答参赛人员在答题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顺利有效完成答题。

  四是注重监督检查。为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能亲自参加考试,杜绝代抄代答情况发生,县纪委抽调人员采取实地抽查的方法进行监督检查,严防弄虚作假的行为发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