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经验交流
衡水:召开《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培训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09-21 16:18:49  点击数:

  9月16日上午,衡水市召开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培训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办公室副厅级专职副主任李清怀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授课,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市委巡视联络办和巡查组全体干部,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聆听了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专题辅导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实际行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查机构要把深入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思考学、反复持久学,熟练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和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内化于心。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实现上与下有效衔接和互通。要对现有的相关配套制度进行清理,抓紧制定巡查组工作考核制度、巡查专业人才库制度,进一步完善巡查组与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制度,巡视巡查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理、移交、反馈和督办制度等,形成一套与新《条例》相匹配、与新形势相契合、与新需要相适应的巡视巡查制度体系,切实做到固化于规。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新规定新要求,扎实推进巡视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巡视巡查工作,如实汇报情况,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形成党内监督的整体合力。以巡视巡查成果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扎实开展,为全市生态振兴、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衡水市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