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经验交流
衡水: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 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09-24 14:47:35  点击数:

  日前,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入抓好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纪通[2015]6号文件精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通知》、中纪通[2015]6号文件以及中央印发的关于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通报的主要精神。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通知和通报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部署要求,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执行市委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十条措施,坚定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中心任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坚决防止只重业务不抓党风、只重发展不抓腐败的现象,扎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反腐倡廉工作。要认真查摆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认真排查,严格整改,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在我市发生;市纪委要搞好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四风”问题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出现较大问题的地方和部门,对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要加大追查、追责、追究力度,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推动各级党委、纪委担当好、落实好应尽职责。(衡水市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