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河北 从严从实整治“节日病”
来源:河北省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5-09-29 10:23:19  点击数: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实践中,我们也感受到‘节日病’积弊颇深,压力传导还存在‘上热下冷’的现象。”9月25日,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董云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省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从严从实整治“节日病”。

  “以前,纠正‘四风’主要依靠各级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由于人员力量所限,日常监督检查的频次和节点检查的覆盖面受到一定影响。”董云鹏表示,随着纠正“四风”形势变化和“三转”深化,该省确立了功夫在平时、用力在节点的思路,改变原来党风政风监督室单打独斗的工作模式,改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一安排,省纪委8个纪检监察室对联系地区和单位加强日常监督,节前、节中、节后开展明察暗访。同时要求各市、县参照省纪委做法,调配力量、加强监督,实现全省纠正“四风”一盘棋、全覆盖。

  针对“四风”隐性变异的问题,董云鹏表示,该省在现场检查的同时,抓好“两查两调”和大数据分析,紧紧扭住“钱迹”、“行迹”两个方面,查发票、查账目,调视频、调数据,使隐形“四风”快速现出原形。

  “对于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我省将建立台账,选择部分查否的问题进行重点督办和抽查,一旦发现核查不力甚至包庇袒护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董云鹏表示。(记者 张素娟)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