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信访举报
经开区: 三个机制强化信访线索处置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09-30 10:11:10  点击数:

  一是建立“四位一体”举报机制。在保持传统来信、来电、来访举报的基础上,发挥现代传媒力量,积极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网站、电子信箱、微信等相对便捷的网络举报方式进行举报,构建起电话举报、信件举报、网络举报、来访举报“四位一体”的信访平台。同时将互联网舆情动态纳入监测范围,主动查找案件线索,拓宽案源渠道。

  二是探索推行“接访巡访”机制。实行区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向社会公开班子成员接访信息,发放“投诉举报监督卡”,对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核实,并向举报人反馈结果。探索推行“巡访”工作制度,随机抽调纪检监察骨干力量、行风评议员等人员组成巡访组,采取走访、暗访等办式,精准搜寻问题线索,既拓宽了线索渠道,又形成了有力震慑。

  三是严格执行“跟踪督办”机制。区纪工委对基层案件线索的受理、初核、立案、审理、结案等各个进程做出明确规定,进行全程督查督办,严格落实办案责任,防止案件久拖不决,保证案件快查快结。今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到信访举报132件,立案20件,同比增长300%,结案14件,同比增长250%,其中大要案比例达到64%,同比增长800%。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