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5-10-08 09:09:03  点击数:

  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目前已在全省各地各单位迅速启动、全面展开。如何确保这场思想上的革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前提和关键就是按照省委的要求,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总体要求是基本遵循,主要任务是工作重点。

  这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为根本指针,始终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对照“三严三实”,聚焦“八破八立”,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新局面。通过大讨论,使全省发展的方向更明确、目标更具体、路径更清晰、措施更有力、行动更自觉。

  这次大讨论的主要任务是:立足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地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紧密结合工作职能,联系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八破八立”——破除畏难等靠情绪、树立锐意进取意识,破除精力分散倾向、树立聚焦发展意识,破除资源依赖定式、树立转型发展意识,破除无所作为状态、树立勇于担当意识,破除大而化之习惯、树立精准发力意识,破除封闭保守思想、树立开放创新意识,破除计划经济思维、树立市场经济意识,破除急功近利心态、树立久久为功意识开展讨论。

  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指明了大讨论活动的方向和方法。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确保活动更聚焦、更具体,不走神、不散光的重要前提;是提纲挈领、把握活动的要旨和重点,确保活动扎实、深入开展的根本要求。

  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重点突出6个方面,即突出统一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突出以上率下、突出奋力争先、突出知行合一、突出工作落实。这6个方面是一个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整体,既有思想要求、也有工作部署,既有整体目标、也有具体方法,需要我们在大讨论中牢牢把握、抓好落实。

  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南针。新形势下解放思想,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对照省委书记赵克志对河北省情、河北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的深刻分析及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找准解放思想与各自思想实际、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工作的结合点。要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活动全过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效果。

  解放思想是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这次大讨论活动,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也是一场行动上的突围。把大讨论活动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反映在工作措施上、体现在实干兴业上,解放思想的过程就能成为转变观念、谋划思路、完善措施的过程,就能引导广大干部以“三严三实”要求,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改革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