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桥东区: 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
来源:桥东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10-15 15:20:59  点击数:

  突出重点对象,筑建“防火墙”。将各单位“一把手”,财政局、住建局、教育局等重点部门分管人、财、物和工程、监理、验收等重要工作副职领导和中层干部,受过处分不影响任用的或群众反映较多的三类领导干部,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定期谈心谈话、汇报“八小时外”生活情况等方式,加强与重点监督对象的沟通联系,及时发现问题,掌握思想动态,开展批评劝诫,进行针对性教育,切实将各种不利倾向纠正于萌芽状态。

  突出关键时期,构建“隔离带”。在干部人事调整,重大工程项目审批、发包、监理、竣工验收,以及元旦、中秋、国庆、春节等重大节庆日、领导干部及其近亲属婚丧嫁娶期间,通过“一条廉政承诺在前、一次突击检查在中、一份述廉报告在后”的方式,进行重点监督。同时,严格党员干部生活重大事项报告、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组织、信访、公检法司等部门的信息交流,整合资源,定期通报,提升效果,设置防变“隔离带”。

  突出重要场所,拉建“监督网”。由区纪委和组织部牵头,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成立3个督查组,不定期到区内各大宾馆、饭店、KTV等休闲娱乐场所,重点检查是否有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打牌赌博、公款吃喝以及其他不正当娱乐活动。此外,在领导干部居住相对集中的社区,聘请作风监督员30名,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举报电话,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重点监督,加大群众信访接待回访力度,把领导干部置于群众全天候的监督之下。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