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市直机关工委:建立科级干部廉政档案促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0-15 16:04:41  点击数:

  为推进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市直机关纪工委将监督关口前移,建立了市直单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这也是市直机关纪工委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的具体举措动。

  廉政档案建设力争通过内容填报、审查程序、动态管理三个方面的科学设计,达到监督可操作、追责有主体、绩效可考评的效果。在内容填报方面,突出廉政风险的预判和防范。设置了科级干部岗位职责和岗位廉政重点动态考核目标、科级干部本人基本信息和配偶信息、家庭房产和投资经营情况等必须填报的内容。通过所填报内容,可以不定期的对干部廉政情况进行分析。在审查程序方面,突出对党员干部管理的层层负责和责任倒追。廉政档案的填写实行个人申报、机关纪检委员把关、机关党组织负责人签字确定的程序,对应报告而不报告的实施追究责任,也就是在纪律检查工作中发现干部违纪问题后,廉政档案中没有如实填报,要实施责任倒追。在动态管理方面,突出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履行和干部廉政绩效的系统考评。明确了市直机关纪工委、机关党组织、机关纪检委员的不同责任。机关党组织在工作中主动丰富廉政档案的内容,并注重运用廉政档案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机关纪检委员具体负责本机关廉政档案的管理建设工作,及时向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市直纪工委重点抓好市直廉政档案建设的绩效考评、科级党员干部的不廉政问题审查和干部调动中的廉政档案管理工作。

  建立市直机关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就是建设了有效的监督平台。通过这个监督平台可以针对市直机关党员队伍实际,有效地分解任务,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市直机关纪工委为了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已对所属71个市直机关党组织进行了布置,目前已有60个单位,826名科级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其他单位的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