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黄树贤: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10-19 15:37:09  点击数:

  10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部分中央单位纪检组(纪委)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王岐山同志近期有关责任追究工作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认真落实王岐山同志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出席会议。

  黄树贤指出,党中央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纪委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作为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在五次全会上就强化问责作出具体部署。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查处和曝光了一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推动了“两个责任”的落实。

  黄树贤强调,责任追究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环节。中央单位纪检组(纪委)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强化问责的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率先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要强化责任追究意识,抓好“一案双查”,把责任追究作为纪律审查的必要延伸。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腐败问题作为责任追究重点,先易后难、循序渐进,不断深化责任追究工作。要积极探索实践,运用多种问责方式,逐步完善和规范责任追究工作。纪检组长(纪委书记)要敢于担当、勇于问责,不折不扣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

  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和部分中央单位纪检组(纪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