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经验交流
石家庄:聚焦“八破八立” 优化发展思路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10-19 16:52:16  点击数:

  打破惯性思维 突破体制障碍

  石家庄:聚焦“八破八立” 优化发展思路

  10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该市提出要强化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聚焦“八破八立”开展大讨论,着力破除制约省会改革发展稳定的思想观念束缚和体制机制障碍。

  为确保大讨论不走过场,石家庄市将聚焦“八破八立”深入开展大讨论,促使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解决思想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全市党员干部思想解放,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大发展。具体要达到四个目标——

  推动思想解放。打破惯性思维,摒弃陈旧观念,凝聚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思想共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发展大变化。

  优化发展思路。准确判断发展形势,把握发展客观规律,突破体制障碍,创新发展理念和发展举措,努力探索拓展提升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水平的方法路径。

  凝聚发展力量。把各级班子、干部、党员、人才的智慧力量汇聚到抢抓机遇、推动发展上来,凝聚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使蕴藏的潜力充分迸发,发展的局面生机盎然,让人人争先、事事一流在省会蔚然成风。

  推动工作落实。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大力弘扬干事创业、勇于担当、充满激情、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确保把事关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大讨论中,石家庄市将把学习教育、边讨论边整改贯穿始终。各级各部门将采取民主评议、调查问卷、网络征集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围绕“破”和“立”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充分运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听取意见的成果,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巡视、审计等部门掌握的意见建议。广泛开展建议征集活动,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找准问题和症结。

  针对查摆到的突出问题,石家庄市将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确定整改时限,真正把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对活动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将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作风成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