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张北:开展警示教育 强化村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来源:张北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0-21 16:08:51  点击数:

  近日,张北县组织农村书记、主任开展警示教育,全县600多名村书记、村主任,分6个批次,参加了警示教育培训。

  此次警示教育培训以解决农村书记、主任身上频发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问题,树立其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观念为目的。课程内容设置丰富、针对性强。主要有党的纪律规矩建设史、《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极大补充了农村书记、主任的纪律规矩之“钙”;结合十八大以来纪律审查典型案例学习《廉政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农村书记“主任”划定了遵纪律守规矩的高线和底线;县内近几年群众信访举报农村党员违纪违规概况和对农村党员违纪违规审查情况,使农村书记、主任明白了自己这个群体违纪违规的特点和规律,知晓如何守住自己的纪律、自己的规矩;近几年本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农村书记、主任必须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

  “想不到党中央对纪律和规矩抓的这么坚决、这么彻底,也没想到纪委对农村党员违纪违规的特点和规律掌握的这么清楚、分析的这么精准,更没想到工作中一丁点儿失误就会有群众到信访部门和纪检机关告我们的状。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得按老师讲的那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这是课后学员们的深刻体会。这次集中警示培训,给全县广大农村干部上了一堂意义深刻、效果显著的党纪党规课。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