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巡视巡察
杨晓超在2015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巡视工作条例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工作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10-27 16:37:35  点击数:

  在日前召开的2015年中央第三轮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纪委秘书长、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要求,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巡视监督。

  杨晓超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十分艰巨。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履行党章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盯住“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剑指问题、倒逼改革,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杨晓超指出,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必然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巡视。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提高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规范巡视准备,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针对性;规范巡视了解,找准专项,突出重点,严格工作权限,不干预被巡视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重大敏感事项必须严格请示报告;规范巡视报告,把握政治高度,加强抽象归纳,透过现象看本质,不断提高巡视报告质量;规范巡视反馈,坚持直指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规范巡视移交,严格审核把关,严格移交程序;规范巡视整改,促进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巡视整改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杨晓超强调,巡视队伍肩负着中央权威和信用,时刻不能放松管理,要强化组长责任、严格管理,强化制度约束、严格纪律,强化专题教育、严格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