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沽源县:“四提醒”扎紧不想腐笼子
来源:沽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0-28 16:22:16  点击数:

  沽源县着力构建党员领导干部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开展“四个提醒”活动:一是谈话提醒。开展三项谈话:对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对信访问题较多较集中的部门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对被评为年度“最差部门”的部门领导进行约谈。二是平台提醒。建设了一个廉政教育基地,新建了廉政文化一条街,每乡镇打造一个廉政文化教育示范村,县直部门打造五个示范机关,大力营造廉政教育氛围。三是短信提醒。同中国移动沽源分公司合作,建立了廉政短信发送平台,重要节点及重大政策出台都要定期向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四是警示提醒。通过邀请市县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做警示教育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市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件,通报市县、乡村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等方式大力开展警示提醒教育。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初步建立起了不想腐的制度机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