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蔚县:“九字方针”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
来源:蔚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0-28 16:25:40  点击数:

  蔚县纪委把纪律审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创新“九字方针”,激发办案活力,推进纪律审查工作深入开展。今年以来,全县共立案调查各类违纪违法案件69件,其中大要案19件,查结5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3人。

  一是“稳”、“准”、“狠”。“稳”就是紧紧围绕县委“文绿兴蔚、全面转型”发展目标,从和谐稳定这个大局出发,通过纪律审查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准”就是准确把握“三转”要求,明确职能、突出主业,始终将查办案件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选准当前热点和难点问题,以严查“三种人”、村官巨腐和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为重点,起到查处一个人,教育一大片的社会效应。“狠”就是狠抓办案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通过强化培训和实战锻炼,不断更新观念,更新知识,切实提高办案人员的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细”、“巧”、“深”。“细”就是对问题线索仔细排查,认真筛选,详细分析反映问题的真实性和可信度,全面掌握所反映问题的主要线索、证据,为案件查处奠定良好基础。“巧”就是根据的违纪者的问题线索和不同违纪者的不同心理,采取不同的办案方法,因人制宜,巧妙运用各种策略,牢牢把握查办案件工作主动权。“深”就是抓住疑点,注重从案件中捕捉新线索,深层次挖掘违纪违法问题,深究一层,真正拔出萝卜带出泥。三是“快”、“密”、“访”。 “快”就是严格办案时限,快速行动,一旦掌握证据,就采取果断措施,做到快立、快查、快结、快处,不给违纪者喘息和串供的机会。“密”就是严格保密,通过启用专门案件谈话室和调换审查地点等方法,把知道案情的人数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排除关系网和说情风,使违纪者在心理上形成压力,为案件查实创造有利条件。“访”就是从教育、挽救、关心和爱护干部角度出发,对重点案件进行跟踪回访,了解被处分人的思想、生活、工作动态,引导和帮助被处分人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实现查办案件工作的完整效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