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信访举报
察北管理区:三个转变 提升信访处置水平
来源:察北管理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10-30 16:41:27  点击数:

  今年以来,察北管理区纪工委理清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畅通信访渠道,强化责任落实,采取“三个转变”举措,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处置水平。

  由“守”转“走”,畅通信访渠道。一改以往“守株待兔”的被动接访方式,积极开展“信访下乡”活动,主动到村接访,化解基层矛盾,变被动信访为主动走访。

  由“揽”到“放”,明确职责定位。围绕纪检监察机关“三转”要求,扭转“大包大揽”的习惯做法,进一步明确主责主业,依法界定和落实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将涉法涉诉等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分离出去,积极引导反映人把问题向涉及的业务部门进行反映,切实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

  由“结”至“解”,力求群众满意。察北管理区纪工委把办理信访举报的标准由“案结”提升为“事解”,对接待、办理信访案件提出更新更高的要求。针对以往办理信访案件中“案结事不了”、小事缠访、久访不息等情况,通过析理说法、说服教育,让信访群众明白事理,主动接受调查处理结果,心悦诚服息访罢诉。通过改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解决了一些重复访和缠访,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