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康保县:“三注重”重点查处涉农惠农案件
来源:康保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02 17:06:05  点击数:

  注重一线接访。充分发挥纪工委驻乡入村一线接访作用,通过接待来访群众,主动了解掌握涉农、惠农等专项资金的落实情况,掌握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工作中是否存在乱收费、乱摊派行为,在强农惠农资金管理方面,是否有挤占挪用、套取截留、抵扣代扣、贪污私分等问题,若发现存在问题及时立案处理。

  注重合力查办。对重大或复杂涉农案件,建立办理协调机制。确立纪委为牵头部门,由与案件相关联的信访、组织、政法、财政、审计、教育、民政、和各涉农部门参与,组成协调小组,落实包案责任制,建立健全涉农违法违纪线索相互移送机制,形成办案合力,提高案件突破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注重办案实效。在农村干部涉农违纪案件查处中,村民往往是署名访或集体访,矛盾比较突出,对一些专项案件,要及时到涉专管理单位进行巡查,对项目的落实情况,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走访和查账,与项目实施单位人员进行座谈,及时解决问题,做到不拖不压,快查快结,防止矛盾激化导致重复访或越级访。注意发挥案件查处的综合社会效果,努力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稳定一方。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