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尚义县:“三个注重”实现抓早抓小
来源:尚义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02 17:09:16  点击数:

  一是廉政教育注重扩面升级。把党纪条规教育作为干部廉政教育的必修课之一,年初分4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政纪条规业务培训,培训覆盖面达75%;集中组织拟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考试合格率达100%;组织全县100余名乡科级正职到沙岭子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以案释纪、现身说教,用鲜活的案例触及干部灵魂、震撼其心灵,提醒大家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二是廉政谈话注重提醒告诫。出台《关于对乡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廉政约谈和诫勉谈话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任前谈话、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三位一体”谈话制度,较好实现了事前早提醒、事中早告诫、事后早问效的目的。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谈话37人次,诫勉谈话5人,函询7人。

  三是廉政制度注重常态实效。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约》、《河北省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十不准”》等规定要求,制发《尚义县关于加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通知》、《尚义县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制度》、《县直机关干部下基层工作就餐付费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了公车管理、控制了公务支出(公务接待较去年同期下降15%),全县公款旅游全部禁止,公车私用基本杜绝。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