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桥东区: 做好“三本台账” 力促监督执纪
来源:桥东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09 16:23: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发挥纪工委监察分局对所负责单位及党员干部履行监督责任,桥东区第一纪工委监察分局结合实际,推行“台账式”管理,把监督工作变成动态化、痕迹化管理,实现精准监督执纪。

  建立基本情况台账。年初,与所负责单位召开业务工作对接会,将所负责的24家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工作总结、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三定”方案文件(包括单位及内设股室职能职责)及干部花名册等资料进行分类归档,便于熟悉和掌握所负责单位的情况。同时,收集整理了各单位分管和具体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制作成电话簿,用于日常工作联系和沟通。

  健全重要事项台账。根据区委办和区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区直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实施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实行一个单位一册,主要由“三重一大”事项报告表、跟踪监督表、统计表等内容组成,并要求各单位报告须附会议研究记录、项目报告、实施动态等印证资料,做到有案备查。同时,制定“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流程图,着重突出“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环节,通过审核把关、跟踪督查等方式进行监督。上半年,共审核“三重一大”事项13件,并以召开半年总结会议的形式进行了通报,针对个别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报送缺乏时效性、报送未能严把质量关等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确保监督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探索创建监督台账。为实现对干部纪律的精准监督,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和下发了《干部纪律监督档案》清单,包括个人职务、经历;家庭经济收入、投资及固定资产情况;配偶子女从业情况;奖励惩戒、履职尽责、年度考核情况;被信访(网络)举报情况;个人被函询、诫勉谈话、约谈、党政纪处分情况等基本信息,并要求所负责单位属纪检监察对象的干部如实填报《干部纪律监督档案》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填报因公因私出国(境)、婚丧喜庆事宜等个人重大事项。上半年,共接受到8个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报告婚丧嫁娶事宜11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