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康保县:注重三个环节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来源:康保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10 16:08:44  点击数:

  康保县纪委着力抓好教育、预防、监督三个环节,全面规范了全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

  一是注重教育,构筑思想防线。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和中共中央最新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重点,组织开展了干部培训、知识竞赛、主题演讲等活动,加强了对党史和党纪、政纪等党内法规学习、宣传。依托“康巴诺尔大讲堂”、县委党校开展党课讲座50场次,受教育2300余人次,举办农村干部培训会4期,培训乡村领导干部300余人次。同时,为全县干部发放廉政宣传资料1200余本,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二是注重预防,严格约束管理。先后对新提拔的12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培训;全县512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向纪委递交递交了廉政承诺书;对2名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县纪委书记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26人次。抓住节假日、子女升学等重点时机,以下发通知,发廉政短信的形式,及时进行廉政提醒,约束管理干部行为。

  三是注重监督,健全完善制度。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把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群众工作,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对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土地审批、企业改制等重大事项实行了县政府常务会议旁听制,在乡镇、县直部门分别推行了议事会、“会审会”等制度,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的机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