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桥西区:创新方式推动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桥西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10 16:10:33  点击数:

  完善信息保障机制。坚持把信息工作作为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纪委书记定期听取信息工作汇报,对信息员提要求、交任务、出题目、压担子。组织开办信息采编大讲堂3次,聘请市纪委、区委办信息工作业务骨干为委局机关干部授课,同时安排先进科室介绍经验,鞭策工作落后科室。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分工,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信息线索筛选和撰稿工作。办公室通过日常沟通交流、定期分析研究等措施,保证信息工作“长流水、不断线”。

  实行信息例会机制。定期召开纪检监察信息例会,深入思考研讨我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转”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与上级纪委沟通,了解中央、省、市纪委信息需求,研究报送上级机关高度关注、正在思考、有待了解的问题,提高信息被采用率。

  实行重点信息下派制度。月初,由区纪委办公室对照上级纪委信息需求和近期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制定《信息重点定向撰写分解表》,经分管信息工作副书记签发后,以《重点信息需求》的方式下发到区直各单位、委局机关各科室,规定信息主题和完成时限,同时明确两项具体要求:一是对重点信息素材的搜集要全面、系统,确保做到不遗漏,有关情况表述清晰、准确;二是重点信息必须按时上报,不按时报送科室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完善考核奖惩制度。出台《纪检监察信息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年底对区直各单位、委局机关各科室信息上报数量、采用条数、批示件数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先进评比挂钩,作为确定年度综合考核等次的重要依据。对上报信息被省、市纪委采用的,安排专项资金予以奖励,且优先提拔任用,调动和激励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