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宣化区:管住干部“小毛病”把纪律挺在前面
来源:宣化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13 15:14:14  点击数:

  抓公车私用。今年,宣化区把查领导干部公车私用作为一项工作重点来抓,尤其是在五一、清明等重要节点,进行专项整治。分三组对50多家饭店,16个成规模的重点住宅小区,5个重要路口,各大宾馆、洗浴中心、歌厅等场所及周边公车停放情况,进行突击暗访,发现问题5起,在全区通报批评。其中,一名在基层挂职乡镇干部,因用村里的“公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被区纪委及时查处,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在乡镇党员干部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作为典型案例对其他党员干部起到警示作用。

  抓工作纪律。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阅兵期间,区纪委利用3天半时间,分6组,对全区88个单位部门进行明察暗访,对维稳措施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及时,责任不明确的20个单位的28名领导干部进行约谈,三个单位受到全区通报批评,三名主要领导向区委写出深刻书面检查,为区委、区政府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提供了保障。

  抓办公用房整改。今年5月至6月,区纪委派出24人组成7个检查组,两次对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及区直部门的科级领导干部及一般干部办公用房进行实地检查测量,对存在问题的21个单位下发《关于全区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方案》,限期整改。针对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办公用房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对一名在自己的办公室多放办公桌以图蒙混过关的科级领导干部给予严重党内警告处分。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