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赤城县:坚持四个零 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
来源:赤城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16 16:55:43  点击数:

  今年以来,赤城县纪委挺纪在前,强化监督,以整治“四风”,案件查处为重点,坚持做到“四个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畅通渠道,线索收集“零遗漏”。通过电视台、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和宣传单等方式对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投诉电子邮箱以及廉政公众号,方便群众投诉。同时,加强信访值班室建设,做到有牌子、有制度、有人员、有电话、有监控、有独立办公场所,明确专人全天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并第一时间收集各大网站舆情信息,确保来人、来电、来信和网上举报访必接,接必办,线索收集“零遗漏”。

  二、严格程序,问题处置“零搁置”。严格按照五步程序处置群众来访,一是一口登记,所有信访举报资源全部由信访室统一登记,建立台账;二是转呈批示,信访室根据举报性质及时向相关领导转呈,对案情简单的则由信访室直接批转基层纪委处置;三是下发通知,根据领导批示及具体案情,制发限期办结通知单,对办结时限、接件人、责任人、问责措施等予以明确;四是督查进度,采取问询、函询、现场督导等方式对案件查办进度进行督导检查;五是总结结案,调查单位查结后及时向信访室上报查结报告,经审查符合结案条件的确认结案,决不发生一起案件积压、搁置问题。

  三、抓早抓小,苗头隐患“零放过”。对一时难以查清或问题微小尚不构成违纪的,综合采取限期整改、曝光批评、领导约谈三项措施,做到抓早抓小。限期整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问题单位防微杜渐,立行立改;曝光批评,采取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等形式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发挥警示作用;领导约谈,由县纪委领导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重申纪律,提醒警示,今年以来,县纪委先后对教育局、旅游局、中医院3个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

  四、挺纪在前,查处问责“零容忍”。建立快查快结工作机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案件,第一时间从重从严从速处理,并全县曝光,今年以来县纪委先后曝光“四风”典型案例20件。同时,成立反腐败大要案协调领导小组,对贪污公款、破坏投资环境、失职渎职、领导干部插手工程的大要案,实行纪委、政法、组织、审计等部门联合办案,增强大要案突破和依法依规惩处能力,今年以来县纪委共查处5起涉及乡科级的典型案件,其中移送司法1人,释放了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