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怀来县:强化案件线索分析 提高办案质量
来源:怀来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19 16:38:18  点击数:

  怀来县纪委通过强化案件线索分析,截止目前已查实发现案件线索110条,立案103件,结案98件,提高了案件查处的效率和质量。

  旧案重看发现新线索。一方面是对已有的经验进行总结提升,另一方面对已经查结的案件进行分析对比,从中发现新问题、新线索,由浅入深,挖掘串案、窝案。对立案调查的案件材料进行集中调阅、对比,进行分析,从中发现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并组织人员进行逐一核实。

  由点及面串联旧线索。打破思想上的框框,除查清举报信所涉及的问题外,还顺藤摸瓜,透过暴露出的问题,深入挖掘隐藏其后有深查价值的违法违纪线索,扩大办案成果,突破窝案、串案。

  由表及里发掘隐形线索。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和专项清理中挖掘案件线索;从加强与执法部门的联系中获取案件线索;通过对发案率较高的部门和单位进行执法监察、定期审计、专项检查发现线索;通过剖析非正常亏损企业,挖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线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