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经验交流
衡水: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16:36:46  点击数:

  日前,衡水市纪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以《准则》为标尺,坚守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以《条例》为戒尺,严把党的纪律规矩底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把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树起来。

  《通知》指出,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教育工作的首要任务,分期分批组织培训,努力实现全覆盖;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要精读和研究《准则》和《条例》原文,准确把握精神要义;要与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通知》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严于一般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从严从实遵守《准则》和《条例》;要把《准则》和《条例》的要求内化为做人干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标尺,自觉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通知》要求,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严肃查处违反《准则》和《条例》的行为;要加强对《准则》和《条例》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不力、管党治党不严的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确保《准则》和《条例》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衡水市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