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怀来县:“三措”加大行政不作为整治力度
来源:怀来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1-30 16:37:44  点击数:

  今年以来,怀来县纪委在执纪监督问责过程中,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下大力整治行政不作为,抓早抓小,力促干部作风再好转,履职尽责观念再提升,发展环境再优化。

  一是首查行政不作为案件,引以为戒。县纪委接到举报县住建局规划股办理办公楼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企业提供材料审核不细致,未做到当场或者在五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导致企业多次往返,影响审批效率的举报后,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另发现,住建局在为相对人办理建设工程许可证过程中,将缴纳城市配套费作为前提条件,且未在行政审批一次性告知书中明确标示,怀来县住建局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二条和《河北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五十一条之规定。规划股长吴某的行为行为违反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十七条第九项之规定,构成其他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行为。给予主管领导闫某行政警告处分,给予规划股长吴某行政记过处分,并对局长进行诫勉谈话,进行全县通报。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警钟常鸣。抽调2个专项督查组,通过采取模拟办事、核实投诉、跟踪领导交办事项等方式,对全县范围内存在的行政不作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专项行动期间,督查组共督查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影响较广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及服务事项6项,办结群众投诉举报3件,发现行政不作为问题1件,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都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三是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形成常态。坚持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建环境,认真自查自纠,整改问题管环境,严肃查办案件,严查行政不作为。组织相关单位人员重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相关行政法律、法规;重新梳理办事流程,详细编制一次性告知单,对相关单位和部门办理许可、证件要求提交的材料及相关依据进行梳理,对无确切依据的内容全部取消;严格执行“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将相关行政许可项目全部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一口办理。加强对所有行政许可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完善监管流程,加强内外监督。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