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蔚县:用好案件资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蔚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2-02 15:32:35  点击数:

  今年以来,蔚县纪委依托案件资源,通过开展以案警示、督促建章立制、促进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以案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增强“破法”必先“违纪”的认识,下力培树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后,县纪委利用党员通报会,以本单位发生的案件为教材,会同发案单位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剖析,对照检查,使党员干部警醒警觉。今年以来,共在涉案人员所在单位开展警示教育近40余次。同时,筛选侵害群众利益、拖欠群众钱款、违反工作纪律等6类14个典型案例召开全县警示教育会议,认真剖析发案根源,通报全县,教育警示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以案督建章立制。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查漏补缺作用,推动制度建设。对查办的重大案件,县纪委调查组在写出案件调查报告的同时,一并提交案件剖析报告,深刻分析原因,查找制度和管理层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并针对查案暴露出来的问题,督促发案单位建章立制。今年以来,共查办案件69件,开展专项督查108次,纠正问题38个。

  以案促进落实责任。运用多种手段和措施,充分发挥案件查办的监督保证作用。案件查处后,对一些单位责任不清、执纪不严、监督不力和问责弱化等问题,县纪委下发检查(监察)建议书,督促发案单位限期整改。对措施不力、导致责任范围内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严肃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压力。今年以来,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2份,先后对7个办案迟缓的乡镇纪委进行通报。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