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康保县:四项措施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康保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12-21 15:57:32  点击数:

  一是警示教育,提醒干部。组织干部认真观看警示教育影片,了解最新中央反腐成果;发挥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县供电公司、地税局等六个廉政教育基地共计三百余人次。二是严格考廉,检测干部。所有新任领导干部必须经过“考廉”测试,“考廉”成绩作为拟提拔任用的“硬杠子”;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于上班年参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一次;近期参加市纪委组织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通过网络平台,严格考核实效。三是廉政鉴定,约束干部。严格执行《关于提拔任用干部进行廉政鉴定的办法》、《关于出具干部廉政鉴定有关规定的通知》等文件,对拟提拔领导干部、评先评优的个人进行严格廉政鉴定把关,要求必须出具个人廉政证明,增强干部廉洁自律的自我约束力。四是以案明纪,管理干部。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及针对“四风”方面的问题,要求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车辆管理、工作人员禁止大操大办婚丧事宜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重点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今年以来,对公车私用、办公用房检查2次,受理市纪委交办“四风”案件5件,会同县直机关工委对工作纪律进行检查 5次,通报21个单位60余人。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