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下花园区:强化监督检查  打造廉洁“双节”
来源:下花园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12-30 16:03:11  点击数:

  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下花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风清气正过“双节”。

  分组协作,形成监督检查合力。改变以往“单打独斗”的局面,创新监督方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各纪检监察室共同配合,并联合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由12人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乡街、党政机关、窗口单位、区直双管部门,进行分层次、分重点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模式、不定地点”的“四不”方式,着力形成全区域覆盖的监督合力。

  突出重点,提升监督检查效力。制定了《关于元旦春节开展“九查”活动的通知》,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本区实际,明确了九方面的检查内容。按照“不同的时间节点,不同的检查重点”的工作思路,节前以查公款送礼、查滥发钱物、查违规收礼为重点;节中以查公款旅游、查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查公款吃喝、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查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为重点;节后以查违规报销为重点,突出了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化问责,彰显监督检查威力。各检查组采取调视频、翻账目、查票据、看记录等手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旦发现顶风违纪问题,及时落实“三个一律”要求,即一律严查快办,一律通报曝光,一律严肃追责,同时,坚持“一案双查”,一旦出现违规行为,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做到让监督无处不在、让问责掷地有声。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