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党风政风
崇礼县:抓早抓小严防“元旦、春节”期间 “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崇礼纪委  发布时间:2015-12-30 16:18:09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崇礼县提前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度过一个快乐祥和、文明节俭的节日。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教育预防在先”的原则,由纪委书记亲自授课,组织全县各单位“一把手”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等纪律进行重申,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团结务实、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自觉性,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严格执行规定,狠刹不正之风。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生各类违规违纪的行为,提前下发了《廉洁过节的通知》,明确了“十项禁令”,加大对收受有关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公款拜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工作时间饮酒、酒后驾车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

  创新监督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实行与兄弟县区互调人员进行明察暗访的工作机制,打破“本县人查本县人”抹不开面子的局面,达到真正发现问题、查处问题的效果,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的遵守各项纪律。

  严肃追究责任,确保令行禁止。明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加强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做到工作落实、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做出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做节日期间廉洁自律的表率。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对发现党员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确保令行禁止。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