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队伍建设
万全区:“协作区”制度提升乡镇纪委队伍建设
来源:万全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01-26 16:30:18  点击数:

  一是整合资源,破解纪律审查力量不足问题。推行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协作区制度,区纪委按照“协同管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有利工作”的原则,将全区11个乡镇调整划分为4个纪律审查“协作区”,每名专职常委包联一个纪律审查“协作区”,科室包联负责。“协作区”内问题线索统一归口管理,信息资源统一使用、办案力量统一抽调、有效解决了基层各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力量不足的问题。

  二是学思践悟,破解纪律审查能力不强问题。县纪委坚持每月进行一次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并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定期会商等工作实践方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审查能力;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协作区”座谈会,通报各乡镇纪律审查工作进度,思考交流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协作区”联席会,感悟总结经验教训,突破重点难点问题,集中解决不愿审查,不会审查等问题。

  三是夯实责任,破解纪律审查质量不高问题。对协作区内办案人员需要回避的案件,实行交叉办案,联合审查,避免人情案、关系案,提高审查质量。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每查处一个违纪问题,必须在调查报告、审理报告中明确提出是否对党委主体责任实行倒查的具体意见,推动党委主要领导承担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集中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线索审查质量不高等问题。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