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通报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15 09:56:18  点击数:

  日前,省委省政府省级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通报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要求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对照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认真汲取教训,见微知著,引以为戒,推动作风整顿深入开展。

  5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侨政处副处长闫建红未按政策规定及时发放归侨退休职工生活补贴的问题。经省侨办机关党委研究,报省直纪工委批准,给予闫建红党内警告处分。

  2、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工作协调不到位,致使基层办事群众长时间等待,个别工作人员不按时上班、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对科教处处长尤殿平予以严肃批评,并责令其写出书面检查,取消科教处当年评优资格;对该处工作人员曲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调离现工作岗位,并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予以通报批评。

  3、河北经贸大学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明知故犯,违规乱收费的问题。对河北经贸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冯丽、党支部书记李玉庆,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4、《燕赵都市报》不严格执行工作制度,相关人员不认真履行职责,刊登虚假广告的问题。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关于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和函询的暂行办法》有关规定,对燕赵都市报社副总编辑王栋予以诫勉谈话;对广告出版部主任武乐贤、广告审查员夏笑楠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5、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不规范,服务不精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长期不予明确回复的问题。对电信管理处处长楚光辉、办公室主任高德生分别予以书面告诫;对电信管理处主管王立娜、网站系统管理人员赵成刚和12300申诉受理中心工作人员高立辉、焦凯、陆惠、陈聪作出组织处理,调离现工作岗位,并予以通报批评。

  据了解,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开展以来,作风问题投诉举报平台持续收到基层群众的投诉举报。截至3月31日,接收问题线索338件,其中投诉举报省级机关的119件,涉及35个省直部门。省直纪工委直接核查42件、转办77件,情况属实的23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