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纪委:聚焦突出问题 严查“小官贪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4-15 10:00:01  点击数:

  日前,市纪委全面开展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严查“小官贪腐”,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触角向基层延伸。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问题;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简单粗暴甚至欺压群众问题;超标准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问题;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等严重问题。

  专项行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心下移,对基层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对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违纪行为重点督办、限期办结、按月上报。市纪委监察局定期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调度,对履责不到位、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对应发现没发现或发现了不抓不管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