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下花园区:严明纪律 力促清廉过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8 17:57:13  点击数:

  “五一”将至,下花园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打出严明纪律、教育提醒、监督检查三张“纪律牌”,全力打造清廉“五一”。

  打出“明纪牌”,架设“高压线”。制定下发了《关于“五一”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努力做到“八个严禁”: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用公款购买粽子、购物卡、有价证券等;严禁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互享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

  打出“教育牌”,打好“预防针”。按照“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提前预警”的要求,依托廉政短信电子平台,编发廉政短信630余条,提醒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做到“过节不失节”。同时,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观看《郑义门》,传承廉文化”活动,强化纪律教育的文化感染力,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不断传递清廉勤政正能量。

  打出“监督牌”,绷紧“廉政弦”。联合区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区审计局组成3个督查组,形成监督合力,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为畅通举报渠道,在区委二楼大厅、政务服务中心大厅LED显示屏、电视台公布了举报电话,开辟了电子短信举报平台,在政务服务中心等2处设立举报信箱,开通了群众监督举报的“直通车”。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