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播报 > 廉政张垣
市中院:加强干部作风 力促积案清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23 11:07:55  点击数:

  近日,市中院纪检组深入开展“清理积案”专项行动督导工作,要求全市法院干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集中精力聚焦执法办案,在确保审判质量的基础上,下大力气降低未结案存量,提高办案效率。目前,全市法院已办结积案142件,其中民商事案件94件,执行案件48件。

  据悉,市中院纪检组先后深入到17个基层法院对清理积案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和办案人员、庭长、分管领导一起对未结案件逐案剖析,排查分类,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找准原因,摸清底数,分类确定处置措施。同时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法官,以懒政怠政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市中院纪检组积极督导,不断激发办案人员主动性,在全市法院建立责任制,推行周汇报制度,分解办案任务、落实主体责任、让办案人员、庭长、分管领导层层包案,一级盯一级,认真剖析案情,上下联动,共同破解难题,穷尽一切办法办理案件。

版权所有: 中共张家口市纪委 张家口市监察委员会 E-mail: zjksjwxcb@163.com
冀ICP备13019057号-2 Tel: 0313-8081621 4113898